達易特基因科技 - 預防保健的實踐家,個性化醫學的領航者
    達易特基因晶片獲經濟部TIIP應用產值逾七兆

    達易特基因晶片獲經濟部TIIP應用產值逾七兆

    感謝【工商時報】報導

    發布日期:

    A- A A+

    綜觀台灣半導體晶片在國家支持與產業持續投入下,領先全球,開創出每年超過四兆元以上產值佳績,成為全球眾所矚目的台灣護國神山。然而,台灣的晶片除了半導體晶片外,緊接著,即將崛起台灣第二座的護國神山,將是全球大健康產業科技應用之「達易特基因晶片」的崛起。其將更有具精準基因解碼、預防疾病、檢測病毒及偵測疾病等,應用於精準檢測,祈將邁向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。

    據達易特創辦人(國際精準大健康發展協會理事長)陳怡芳博士表示,自新冠疫情引發至今,促使全球生醫產業跳躍發展,PCR核酸檢測機器及相關設備及產值,預估每年有三千億美元以上,依生策會預估全球在大健康產業市場,於2025年時,亦將超過45兆新台幣。根據美國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統計,在伴隨精準健康產業的蓬勃興盛的發展下,及疫後全球對於基因科技的需求將更顯專注。因此,未來基因晶片供需應用,預估將超過每年七兆元以上的產值。以台灣生物科技發展經驗豐碩,且成果卓越,基因晶片若能藉以半導體晶片之成功經驗,必能催生出第二座護國神山再造台灣奇蹟。

    達易特基因科技多年以來,專業從事精準健康服務與基因科技研發製程,成果豐碩。專為國內外大健康領域在應用基因工程高科技精準檢測,成功開發各類基因晶片及生物功能製劑,順利拓銷國際市場的企業。近期,達易特又以龐大健康巨量數據,及獨家癌症基因群專利與多項晶片、核酸自動處理專利技術等優勢,提出「多重癌症風險晶片暨自動化快速核酸檢測系統開發」計畫。榮獲經濟部產業升級創新TIIP高度肯定與支持下,預期擬以癌症晶片為目標,建置基因晶片及核酸檢測自動化儀器之標準化開發流程、臨床試驗模組與量產廠,未來將應用於病毒檢測、重大疾病分析、動物醫學及綠能分析等。可為台灣生技產業在疫後期,與產業政策聯手啟動精準健康鏈發展為重要核心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達易特基因晶片榮獲經濟部TllP支持產官學研攜手揭序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新藍海競爭力。圖/達易特堤供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陳怡芳說,在榮獲經濟部產業升級創新TIIP的肯定與支持,其主要是這個計畫的研發成果,對於生技醫療產業未來的發展,是具有多項非常重要之領先意義。且此項開發晶片,可以一次精確分析出300種以上的基因及多種類別的疾病。以Covid -19為例,可應用此晶片技術,做一次檢測出所有病毒品種,既能省時省力,又能精準檢測出結果、及大幅降低成本。再則,以癌症等重大疾病為例,此晶片檢測更能在癌症發生前,精準了解罹癌風險,達到直接預防功效。即以當前,每年全球因癌症治療所衍生出的的醫療費用已超過2000億美元為例,若能有效妥適推廣此晶片來協助檢測預防癌症,其不只能救人無數外,更能減免各國龐大的醫療負擔。

    更重要即是,該項所開發的晶片技術,只要能取得受試者的口腔黏膜,即可進行分析,無需抽血,以此非侵入式的檢測,比Covid-19快篩方式更顯簡便採用。此外,該項生物晶片技術還有項之重要突破,即是所研發的自動化快速核酸檢測系統,一次可處理32位人次檢體,檢驗人員只要將檢體上機,就能全自動化檢體處理、核酸萃取、純化及放大等。改善以往核酸檢測時,需要人手一一操作的複雜流程,均能藉助自動化智慧操作方式,檢驗過程簡單、快速且精確。

    為持續佈局生物晶片發展,承接龐大的國際精準健康市場迫切需求,達易特已經同步將上述晶片及自動化儀器提出LDTs、FDA等,檢測服務與醫療器材認證。目前也接受晶片CDMO業務合作,為國內外各級產業類的需求,提供更完善的專業服務。追隨著台灣半導體晶片的腳步,達易特基因科技期待台灣的基因晶片,能讓全世界再次看到台灣基因晶片的研發製程實力,守護造福全球所有人類及生物的健康。07-5371636